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好孕]懷孕之前置作業

一直到現在,我常常跟人家說:避什麼孕阿!懷孕真的沒有這麼容易!


從和豆苗爸確認過未來,有要一起走下去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備孕之路。

因為一直飛來飛去,身體狀況不好,經期常常不準,30~50天都有過,我的排卵期根本算不準,就這樣經過了半年。我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定要有計畫借助科學的方式來準備懷孕,才有可能成功!

1.排卵試紙+測基礎體溫
透過Amazon訂了100張的One Step艾德排卵試紙排卵試紙,想說先來試試看能不能抓出排卵的時間。
使用時只有幾點要注意
(1)不要使用早上起來第一泡尿
(2)測量時間最好相同
(3)檢測前不要大量飲水。

也買了一隻可以測量到小數點後第二位的體溫計來測量每日基礎體溫。但是,對於上班時間不定又有時差的我來說,真的常常鬧鐘一響我就跳起來趕快準備出門,然後忘了量體溫!常常都出門了才一陣懊悔,喔!又忘了!
經過了三個月,宣告失敗!

2.健康檢查
懷孕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於是我逼迫豆苗爸去做精液檢查,確認他沒有問題之後,就換我去做檢查。男生的精液檢查,是給你一個小罐子,回家自己採集檢體,然後在一個小時之內送到檢驗所作檢驗。所以男性朋友們~不要有太多的幻想,好嗎?!

某間婦產科只照超音波就宣告我是多囊性卵巢,豈不是宣告我死刑嗎?  不信邪的我跑去榮總掛了婦女醫學部生殖內分泌不孕症主治醫師-黃貞瑜醫生(單純是看到黃醫生的專業是在不孕,想說如果真的未來有要做人工受孕也可以找黃醫生)。第一次見到黃醫生就直接表明我的來意:想要懷孕,但是疑似多囊性卵巢。黃醫生先安排我抽血做檢查看看卵巢的狀況,然後很溫柔地跟我說:輸卵管攝影是傳說中的大魔王會很不舒服,要這次一起做嗎?還是要看抽血報告之後再做? 內心其實有點恐懼的我就決定下次回診看完報告再決定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
經過一周的等待終於要回診看報告了。幸運的是,抽血報告數值看起來卵巢狀況是正常的。




於是我跟黃醫生提出想要吃排卵藥好抓日期受孕的想法。黃醫生也同意開了兩個月的藥並和我說明如何使用和做人,讓我回去試試看。如果還是沒有中,再來安排輸卵管攝影看是否是輸卵管沒有通。


P.S.台北市有提供{婚後孕前}的健康檢查補助喔!
1.補助對象:設籍臺北市已結婚未生育第一胎之夫或妻。
2.補助金額:男性每案補助檢查費用新臺幣655元,女性每案補助檢查費用新臺幣 1,595元。
3.詳細資訊連結: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4.特約醫院連結:特約醫院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非常推薦來做,像我本身有地中海貧血,我的配偶就不能有地中海貧血,否則容易生出重症的地中海貧血小孩。

3.心情調適+葉酸補充
求學求職一路都算滿順遂,但就在求子這方面努力卻還不一定可以達到。只能放寬心,相信孩子會在最好的時候來,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迎接孩子的到來!
每個月都會想飛多一點多賺一點錢的我,開始把班都丟掉,不飛越洋線,盡量不熬夜,逼迫自己多出門運動,不管是跑步或是重訓都好!飲食盡量均衡,也買了備孕維他命來吃。剛好那時候飛到英國,就直接在藥局裡面購買這款,Vitabiotics的懷孕備孕系列都非常推薦喔!或是吃葉酸也可以喔!



懷孕不簡單,如果都努力過了,接下來就交給老天吧!!
祝福大家好孕連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